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

遊戲攻略:《巫師2:王國刺客加強版 The Witcher 2: Assassins of Kings Enhanced Edition》主線任務-洛穆涅的秘密








伊歐菲斯路線下,屬於第三章的支線任務之一,同時也是加強版的新任務。





〈洛穆涅的秘密〉是巫師系列作品當中,少數幾個從對話中體驗劇情深度的任務,非常有意思。現在我把〈洛穆涅的秘密〉攻略簡略陳述如下:







一、第一關-下水道魔眼的謎語

總共有三條謎語

(1)我看似飛翔,被認為嚴酷。我可以成為您的貨幣並醫治所有傷口,但沒有太多東西可以承受我的考驗。

解答:時間。

(2)可以仁慈,也可以無情,不愉快時我會奪走被害者。我可以與您並肩,或者傷害您,盡管您已經擁有我,我賦予恩惠。

解答:命運。

(3)愉悅或恐懼,我出沒於白天或黑夜,但你的孤獨,不可或缺,我是?

解答:夢。


這些謎語都不是傑洛特的同伴分析的那樣,答錯就要接受火燒處罰,幾乎玩家第一時間想到的答案,也都不會是正確解答。


二、第二關-詩句魔眼的謎語

詩句的謎語共有三句,分別代表著不同的象徵。

依序是:龍星座>滿月>山脈

如果玩家不知道要去站在哪個位置,可以在對話選擇分析,會出現相對應的圖。

如果答錯,要接受巨像攻擊,巨像很難打,建議提前存檔。


三、第三關-魔像的謎語

假如玩家很有把握的話,可以不對話直接選「這是不會有結果的」,馬上開戰。但必死機率非常高。

幸好低調的傑洛特在此時突然毛遂自薦,認為自己是魔像問題專家,比起兩位同伴,他的確有資格這樣說。

傑洛特透過第一輪對話,先了解魔像的思想之後,對話就會出現「我知道的夠多了」,開始舌戰魔像,讓它徹底崩潰。



巫師系列的舌戰系統充滿希臘哲學家-詭辯學派的影子。這也是我非常讚賞之處。它比起三國志系列那種日本意識流不知所云的舌戰系統來說,更能夠讓玩家充分體驗到修辭學的趣味。

在加強版中,玩家細細體味一下第三章的支線任務:〈信差〉,馬拉維爾伯爵一定是詭辯派的專家。他是一個真小人,金柏特男爵完全不是他的對手。


說服魔像的順序是:





魔像的內心就像皇后的貞操一樣不可輕易試探,但畢竟它只是個機器,把它的判讀系統搞到無法判讀就成功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